夢迴琴之森

夢迴琴之森

#

挑高的天花懸浮著六角的小島,是百萬心與愛之蔓等垂吊植物的棲息地,它們在上空凝視著三位專業的鋼琴和大小提琴演奏家,與各個小小音樂家的交匯點。「樂悅」音樂教室靜謐的座落在後方圓拱造型下的尤加利與小山蕨之家,與鹿角蕨跟變葉木私語守候著每個夢想的起點。

音樂與大自然間的奇妙共鳴,是本次有兩層樓的音樂教室特別想傳達的訊息。整體設計以大地自然暖綠與白樺木質色系為主軸,入門處的迎賓區以及展示牆面,在本各稜角直角處以溫潤的大圓弧淡化尖銳,為業主設計的LOGO也將微笑音符與藤蔓小葉交織一起。沿著左牆面是整排的軟墊臥榻區域,讓父母親或學員孩子們等候或休憩用。對面的教室採用靈活的德製折疊式五金滑門設計,有音樂成果展或發表會時可完全對外開放,亦可在平日分隔成兩個獨立的教室練習。

教室內採用柔和的粉灰搭配白色系的聚光燈,牆面使用吸音板大幅降低音量的宣洩,另採用圓角的流金鏡可觀察糾正演奏姿勢。音符跳動間,彷彿在一片粉紅色的夕陽中於森林隙間嬉戲。溫馨的色系氛圍可平穩學習中的焦躁不安,在舒適與寧靜中找到自己的聲音,找到指尖與身體歌唱的和諧表達方式。

因亦屬補教業類別,相關的室內裝修許可與建築師多次溝通,確認在開業時間保障顧客安全的防災防火工程設施,轉角樓梯間也特意做了防墜的玻璃帷幕措施,穿插各式攀岩植物蔓延的綠意。樓上的音樂教室內有部分教師的休息辦公間,也保留一定空間給未來其他爵士鼓以及練琴室的需求。

琴藝勤益,琴毅情意。這間教室裡不僅承載學習時不斷經歷地洗鍊,也追求能夠尋覓到靈魂抒發後的人生美景。在自然中孕育,在自然中盛開,讓四季的協奏曲,不斷地在這軟硬體都精心的灌注中暢快地流淌。

top